close


(此圖片是從誠品網站print screen下來的)


話說我看完這本書也有好幾個禮拜了,一直想在網誌裡發表心得,但卻遲遲還未動筆,就在〝部落格糾察隊〞胡家家不斷催日本遊記稿之下,我還是趕快生出幾篇文章出來...


看完《事發的19分鐘》,首先,我不得不稱讚誠品獨家的封面,誠品版的封面完全地呈現出書中主人翁彼得在校園生活中的情況,封面設計者以木椅代表彼得,旁邊的塑膠椅代表所謂的正常學生,用椅子的材質差異詮釋出彼得人際關係的處境,在書封下面,再放上「每個人都說我毀了他的人生,可是當我的人生被毀的時候,好像沒有人關心。」這句話,整個封面設計完整地透露出比得的處境與心境,讓我一整個稱許設計者的巧思與想法。


當我看這本書時,尤其是看到最後時,讓我不禁想到國高中生活,心裡就覺得那時的我何嘗不就是喬絲,即便不贊同某些主流人士的行為,有時也會迎合主流人士的想法,或是敢怒不敢言,因為一切只怕被人排擠、被人孤立,而剛好國高中時期又是青少年最需要同儕認同的時候,很多人對於某些主流派對弱勢派言語或身體上的暴凌,都抱持著〝不關我屁事〞的忽視態度,一方面也是擔心自己去幫了弱勢派的人,自己也會淪為被欺負的對象,就如同喬絲在與主流人士成為好友後,會盡量避免與彼得接觸,以免被主流圈的好友們恥笑,或歸類為怪咖,而這些情形往往都會發生在每個人的求學生涯,只是差別在於你是主流人士、被欺負者、旁觀者,這個故事讓我回想到求學生涯的一些事,只能說這種校園暴凌事件全世界通通一樣啦...

不過話說我之前也有看《凱文怎麼了》,但是還沒看完,同樣是校園槍擊事件,我只能說彼得是被激怒的小綿羊,凱文是打從在娘胎時,就是個心理變態,等我看完《凱文怎麼了》,再補上我的心得,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