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課程主要是上行銷管理的STP、4P、4C,內容是一般行銷管理課本的濃縮版,較聚焦於STP、4P、4C三個大重點,不過我覺得今天上課沒啥有趣的內容,所以我就不多提了。


話說今天上課的老師是師大管理研究所籌備處的老師,不知是因為在學校教書教太久的關係,這位老師似乎以為這門課有上一學期之久,九點半上課,他個人的自我介紹加上大家的自介就可以花掉一個半小時多的時間,而且在大家自介的時候,老師十分愛問東問西或是發表自以為了解該產業的言論,有時候不知不覺就將話題扯遠了,雖然有些內容可以增加我們對於某產業的認知,但我真想大喊"老師,你的授課時間只有六小時,別再喇賽啦啦啦....",再加上老師延後下課時間及中間沒啥小組討論時間,說真的,我到下午三點多就已經有點坐不住了,到最後快六點下課時,我真覺得好累想要快點回家,或許沒有學校鐘聲提醒下課,多數老師都會忘我地自顧自講他的課,這告訴我們上下課鐘聲的重要性(囧),不過今天上課跟升大三暑假參加新聞營經驗讓我推敲出無論在哪上課學校老師上課有時候真的很催眠。

昨天文章有提到班上有人是在中醫診所當董事長特助的,非常巧的是他剛好跟我同一組,他們診所很神奇的是在做預防醫學的,據說診所內有台機器可告訴你有啥基因缺陷,未來可能得啥病,但是看診費用不便宜,因此大多數科技公司的大老板會去光顧,據董事長特助的說法,他的老闆要求他們的員工要具有依病人的情形推敲出病人可能具有哪些基因缺陷的能力,還說是由人的身體來選藥,這樣才能達到治療效果,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說法很玄,讓我有點想不透,另外,特助小姐她有提到每個牙齒都有對應人體內每個臟腑,間接指出拔牙不太好,像之前去看中醫時,中醫師就因為我矯正拔牙不太高興,他說拔牙傷元氣,而且我也認為我並不需要拔掉那麼多牙,害我不得不懷疑我的矯正醫師,再加上老媽子三不無時又愛提被拔掉牙齒所留下的缺洞,讓我有點後悔作全口矯正,有種"早知道就只做上排矯正把那顆長歪的牙齒拉出來就好"的感覺,但一切都來不及了。雖然說拔牙傷元氣,但還是一堆愛美人士為了有一口好牙,花大錢矯正,然而往往大多數矯正醫生都會要求你拔牙空出口腔內的空間,病人們通常會乖乖地照醫生指示拔牙,或許,"愛美是需要犧牲代價"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我發現我似乎也扯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