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正值緯來日本台在播"極道鮮師3",有時候轉台轉到就稍微看一下,讓我不得不邊看邊大喊:〝又是老梗!!〞、〝又是說教!!〞,只能說這部戲完全依前兩集部的公式再走,再輔以說教老梗走天下,還能連拍3部,日本人還真吃說教劇情這一套啊!?

不知道之前是因為前兩部都有按時收看,外加重播時還跟著複習一遍,所以對"極道鮮師"的公式還算是熟悉,現在看第三部時,即便兩三天才看一次,大略看一下就會猜到會發生啥事,既然那麼無聊(其實是現在沒有奧運轉播可看 囧),我就來整理一下"極道鮮師"系列公式大集錦:

1.學校名稱:白金→黑銀→赤銅
大家來猜猜看"極道鮮師"出第四部學校名稱會叫啥,灰鐵??黃鋅??

2.山美感情世界:第一部暗戀帥氣警察(有帥嗎???我忘了,而且到底是誰演的啊??)→第二部暗戀女校老師(谷原章介演的,一個長的帥但始終紅不了的男演員,永遠的綠葉角色)→第三部暗戀醫生(小泉孝太郎演的,演過不少戲的配角,我比較有印象的戲是〝派遣女王〞)。山美每一部都會暗戀一個帥氣斯文配角,但是都不會修成正果,因為本戲重點不在此,然後都會有個搞笑丑角暗戀山美,結果山美不是沒感覺,就是不理會...

3.山美帶的班級一定是學校內的〝麻煩班級〞,老師換了好幾個,學生對老師態度不屑,然後前兩、三集內容一定會敘述到在山美努力幫學生解決麻煩之下,學生漸漸接受山美...

4.每集3D學生必會遇上麻煩,必有人被奏,山美總會得到消息,適時解救的學生,而且山美每次打架只要筆劃個兩三下,都不會有人還手(這點讓我嘖嘖稱奇不已),打架前還要搭配〝耍眼鏡〞(打完架,眼鏡有記得撿起來嗎??還是家裡有N副眼鏡,耍個N副不足惜??)、〝拋頭髮〞等基本必備動作。還有山美每次到達現場,都會先〝觀戰〞一下,不會馬上投入戰局,我都覺得都快急死一群觀眾,想說我們衝進去海扁打他學生的小混混還比較快。

5.每一部某集會出現學生幹了不得了的事,然後該名學生無法畢業...

6.猿渡主任是〝極道鮮師〞三部曲必出現的角色,山美調到哪裡,他就會到那裡,巧合程度百分百...他們倆可以說是〝默契絕佳的partner"!?

7.配角老師組合,除了猿渡主任之外,三部戲都會有保健中心的老師、英文老師,在旁邊幫猿渡主任的腔的老師、體育老師,這幾個老師的組合就湊成一個學校啦...

8.最後,每一集的都有一群學生追著山美跑的片尾,三部形式都一樣,一整個不換湯也不換藥....還有山美的運動服裝裝扮,是本劇必備啦!


突然覺得〝極道鮮師〞的編劇的工作也太輕鬆了點,套套公式,再加上一些說教老梗,一部連續劇就出來啦,如果〝極道鮮師〞要出第四部,別再套公式,加一點新鮮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