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的該死的遲到個性到大學畢業還是改不了

人生一次的大學畢業典禮 我還是給他遲到半個小時

不過學校在體育館的畢業典禮還真的有些無聊

台上的人講她們的感謝詞 祝賀詞 台下的人拍照拍得不亦樂乎

唯一還算是有意義的應該算是薪火相傳 大家點起蠟燭那一刻吧

學校畢典結束 就跟著班上的人前往综院三樓參加系上的小畢典

到了之後 又是拍照大會 看到劉阿妙 翁敏宜抬槓了幾句

劉阿妙眼睛紅紅的 看起來似乎哭過 不過看到他馬上想到電影節票的事 趕快跟他說票還沒買(囧)

坐在小畢典的現場 看著螢幕上過去系上活動的照片 真覺得時間怎麼可以過得那麼快

總覺得昨天才剛辦完這些活動 而今天就要畢業了

好不容易小畢典終於開始

不知為何系上老師致詞 到現在我只記得施能傑老師說的話

記得他說畢業生應該對自己要有自信 不要臭屁

我覺得他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

自信與臭屁之間的定義 其實很相似 只要我們一不小心 自信很容易被解讀成臭屁

要讓自己有自信 又不會被人說成臭屁實在是不容易

或許老師說的這句話可以讓我對自己有所警惕


老師們說完話之後 輪到研究生代表致詞

不過這位研究生代表怪好笑一把

除講話用力兼激動之外 還不時套用老師剛剛提到的"21世紀....的人才"

但是講得有點久 心裡想說快講完啦 我們大學部代表還要講咧

老師 學生代表致完詞之後 就是撥穗典禮

不過我撥穗時很囧 一聽到名字就衝了出去 完全沒顧慮到前一排撥穗的人 還沒拍完照

我只能說我是個不會觀察情勢的笨蛋

小畢典結束後 看到胡家瑜 其實還蠻開心的 因為我沒想到他會來

而且他送的花裡面有一隻穿著學士服的小熊 真的很可愛(大心)

結果 我之後看到有人拿一束"小熊花束"從我面前走過 那時我心裡大喊我也要那束都是熊的花束啊啊啊

跟同學拍完照之後 跟爸媽到校園裡拍照 話說老爸很久沒用數位相機 在加上有老花 拍一張照都要拍很久

真想衝去老爸面前 把相機搶過來 說爸,我來拍好了

本人有時性子急 拍照拍太久會不耐煩

話說我也不懂老爸為何要在販賣紀念品的攤位買紀念皮帶

家裡缺皮帶嗎 老爸你跟我說一聲 我可以買給你啊

上次還要我去預購一件政大80周年校慶紀念t-shirt

我還真不懂老爸在想什麼

說真的 我還真覺得畢業典禮是辦給爸媽的 因為我們又不是畢典結束後 就馬上領畢業證書

我本來是很想叫我爸媽不要來的

要不是我媽堅持大學畢典有其意義 他說一定要去 不然我覺得畢典沒啥好來的

而且這個想法打從我小學畢業典禮時就已經產生了

即便我高中畢業時有上台領獎 我還是叫我爸媽別來

因為我覺得畢典跟同學拍照都來不及了 把爸媽晾在旁邊又怪詭異的

或許有人覺得我的想法很怪 但這個想法卻從我小學六年級開始就跟著我到現在


在小畢典結束就有看到有人在哭 剛剛看文章時也有人說捨不得畢業 或是捨不得我們這批大四的人離開

話說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還想繼續玩 不想畢業 也不想那麼快面對社會這個複雜的環境

我除了小學畢業哭過之外 其餘國中 高中畢業 我都沒哭過

小學會哭是覺得班上大家感情都很好 要離開待了六年的學校 感到不捨

國中不哭是因為很討厭金陵 恨不得趕快離開

而高中則是因為跟班上同一個禮拜生日的同學剛慶完生 心情愉快

再加上大家都是帶著好心情來參加畢典

或許還有指考壓力 沒那心情捨不得

有些人可能覺得我很無情

但是我心裡想說未來大家都還在台北 還有機會見面 所以覺得沒啥好哭的

也可能我現在比較關心未來找不找得到好工作 還有未來的樣貌究竟如何等問題

另外,可能就像翁敏宜所說的 我屬於班上的邊緣份子 所以感觸沒那麼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