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6/12報告完就想po了

一直拖到現在 跟畢業文一起po


話說我欠了不少文章 過幾天有空來po一po

一天po三篇文章 其實還蠻累的



話說 原本要6/05報告的廣心比稿 因時間的關係改到6/12才報告

多了一個禮拜重新準備 拍片 尋找更多的二手資料 製作海報

至少比起6/05上台報告 比較不會被老師批評到體無完膚

不過當天報告完後 電通的業務副理對我們的批評是太緊張 搞的大家也很緊張

老實說 我這傢伙很奇怪 坐在下面老神在在的 什麼都不怕的感覺

但是一上台完全都不是那麼一回事

再加上時間上的壓力(一組僅能報告10分鐘)

擔心會報告不完等因素

害我講起話來多少有些不順之外 也透露出我很緊張的訊息

或許對我來說 要如何presentation 應該還有很多需要學

光是"口條"就夠我學了


另外,業務副理提到我們報告的缺點就是沒有明顯的策略

大學部的海報跟廣告不具一致性

關於海報跟廣告的一致性的問題 我之前就有想到這會是被老師批評的切入點

此部分將會是書面報告首先會著手修改的部份

副理也對我們在報紙上刊登平面廣告提出疑慮

他認為高中生很少會看報紙 倒是會花了不少時間上網

所以他建議我們將預算放在網路上做廣告

他也提到將廣告CF放在youtube是很有創意 但須考慮到youtube較具被動的特性

個人覺得副理的批評還蠻中肯 不虧是來自實務界的人士

說真的 我不覺得錢玉芬會給我們類似這樣的建議

不過 我最後似乎有喵到報告的評分 話說我們這組分數頗低的

光是某一項占40%的評分項目 我們僅拿25分

就比其他組低了很多分

再加上僅有我們這組是行銷義守大學 其他組是作較能發揮創意的商業行銷(行銷左旋c)

學校行銷跟商業行銷比起來 能發揮的創意本來就不多

這也可能是分數較低的原因吧

不過老師最後還是以書面報告為依據 能修改的空間還是很多 只好做最多的努力來彌補了


報告完之後 就鬆了一口氣 輕鬆地來聽其他組報告左旋c的廣告比稿

話說這些比稿中 我比較喜歡是最後一組的廣告

我真覺得她們的廣告有訴求到女生的心理層面 就是想要看起來越來越年輕 或是外貌看起來不經歲月的摧殘

而且廣告的女主角長得真的很正

另外 其他組的 我覺得沙龍車 還有讓讀者想左旋c的廣告slogan是還蠻不錯的創意點


不過 說真的 左旋c廣告比稿到一半時

我還覺得這次比稿沒有上次104 冰戀比稿時 有吸引人的爆點

像是第七組冰戀的芒果弟弟 草莓妹妹就讓我十分印象深刻

但是 我覺得左旋c最後一組的廣告 真的很不錯


聽了 兩次廣心的其他組的廣告比稿

除了看別人表現出來的創意外

我覺得自己應該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

如果我以後要走廣告業的話 口語表達應該是我要改善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