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夜店熱情贊助兩張"布拉格練習曲"交換票,讓我跟Danielle在上禮拜六觀賞到一部好片...

老實說,我一開始聽到片名,以為是一部捷克老頭騎腳踏車遊捷克或是遊布拉格的電影,結果看了電影只有一開始主角因為送快遞騎腳踏車外,之後腳踏車就沒再出現了,只能說台灣電影公司每次翻譯的騙名都會騙人......不過如果電影公司直接從英文片名Empties直翻成〝空虛〞,大概頓時會少了不少票房,只能說翻譯電影名稱也是個大學問啊........

言歸正傳,"布拉格練習曲"主要是敘述一名六十多歲的老師因為教學無法再給他快樂,毅然決定退休,但剛退休的他卻不安於室,不想因為退休而從生活徹底退休,他積極出外打工,想要接觸人群,先是騎腳踏車當快遞,摔斷腿後跑去超市擔任瓶子回收員打發時間,接觸到了不同的人們,因為雞婆的個性,意外撮合了退休軍官同事跟某位阿婆,還幫失婚女兒介紹男朋友;因為喜好漁色,常常在夢裡出軌N百遍,每次春夢的背景都是在火車車廂,春夢眾女角總是少不了學校的數學老師,偶而會有超市女孩、學校校長跑來串場,原來老人春夢也挺有趣的,最後結局主角跑去當列車長,完全呼應老頭的春夢,讓人不禁莞爾一笑;也因為貼心,還在結婚40週年,為老婆準備熱氣球之旅,企圖藉由遊覽布拉格上空,與生活40年的妻子回味在這片土地上的生活,讓人覺得這部電影除了充滿幽默,也帶有溫馨的氣息...

話說〝布拉格練習曲〞裡常出現讓人覺得詼諧的橋段,我就來說說我覺得有趣的橋段:

1.主角在家裡面對老婆抱怨都不在家理陪她時,還幽默地說自己是"招呼型男人",因為喜歡跟老婆說"我回來了",所以一定要先出門跟老婆說再見,才可以回家跟老婆說"我回來了",不過這都是主角想要出去打工的藉口,但從一位老先生口中說出來就覺得怪有趣一把的......

2.在熱氣球之旅時 ,主角意外發現老婆會抽煙,

老頭:"妳什麼時候開始抽煙的?"
老妻:"偶爾抽一下。"
老頭:"為什麼妳要抽煙?"
老妻:"因為我想比妳早死啊!"
老頭:"誰說我會比妳早死的?"
老妻:"統計啊,男人早死,女人掃墓,我不想之後去掃妳的墓!"

〝布拉格練習曲〞應該是我最近看過最可愛的歐洲電影,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