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打從上映開始佳評如潮,ptt電影板之前一片好評,再加上媒體三不五時更新最新票房消息,讓向來不花錢進電影院看國片的我想要躬逢其盛,進電影院瞧個究竟,於是9月底就趕緊敲下大忙人汪汪涵雙十國慶當天的假期,於是我跟大涵10月10日看電影去......

看完《海角七號》,老實說我有點不懂兩億票房從何而來,就劇情架構來說,略嫌鬆散,阿嘉組團跟tomoco阿嬤情書兩條線,我覺得將tomoco阿嬤情書這條線抽離也不會影響到整個故事的劇情發展,最後出現林曉培是tomoco阿嬤的孫女,又因為他對阿嬤做了不好的事,所以不方便將情書拿給的阿嬤的情節,只讓人劇情編得太過遷強,有種編劇就是要阿嘉親自將信送到tomoco阿嬤手上的感覺。還有男女主角突然上床那一段也讓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他們倆啥時互相喜歡對方讓人有點抓不清頭緒,總之,大涵說得對,感覺來了,想撲倒就可以直接撲倒了吧.....= =

我覺得《海角七號》除了劇情鬆散這個缺點之外,本片本身接近市井小民的生活,對話內容淺顯易懂,我想多少吸引了一些想看電影娛樂自己一下的觀眾,如果你不想動太多腦,想要笑一笑開心地走出電影院,你可以選擇看《海角七號》,還有想要支持國片,你也可以走進電影院看《海角七號》。

另外,我不得不說如果這部片少了茂伯,《海角七號》可能會因此失色不少,茂伯的妙語如珠,不按排理出牌的對話,贏得了不少歡笑,因為茂伯,讓我覺得我230元花得還算值得......

 打從前天我看完《海角七號》之後,我就一直好想去墾丁玩,好想去海邊鄉下走走,好想去海邊玩水,超多的好想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